English|中文
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 2015-10-27光电协创中心签约建立

         2014年6月13日上午,深圳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建立“光电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办公楼201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常务副校长陈永财,主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副校长黄载贤等一行6人,深圳大学(SZU)校长李清泉,副校长阮双琛,范滇元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实验与设备部、后勤部、研究生院(筹)及科学技术部的负责人参加仪式。   

        李清泉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李清泉表示,“光电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是今年继深圳大学与都柏林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之后,成立的第二个联合实验室。在此之后,我校还将有一系列的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这对于加强深大与国内外创新主体之间的协同交流与合作,提高深圳大学的科研水平,加强与深圳高新产业合作的力度等具有重要意义。李清泉希望,通过签署协议落实双方合作关系,可以为双方更广泛合作搭建良好平台,为两校教授发展提供机会,更为两地科技、经济发展作出贡献。陈永财对“光电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感到高兴,同时表示一定要把这个中心办好。他说,新加坡国立大学最大的特点是“Bring the world to NUS”和“Take the students of NUS to the world”,超过一半教师和学生来自海外诸多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目前达到一个比较和谐的混合数量。另外,新加坡注重研究质量,如论文质量的指标就在于引用量等,力求精益求精。

        李清泉与陈永财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宣告“光电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李清泉向客人赠送“鹏城万里图”,以示纪念,也寓意此次合作如大鹏展翅,大展宏图。  

        在筹备建立中心的过程中,深圳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双方开展了友好平等的协商,做了深入细致的工作,双方以极大的热情都投入到中心的筹备工作中。光电协创中心的成立是深圳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为了加深双方合作,促进优势资源互补,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而共同努力的结果,标志着深圳大学和新加坡大学的合作将开启一个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