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中文
王瑀

学       位:博士

研 究  组:
办 公  室:深圳大学南校区计算机软件大楼234-2
电       邮:
电       话:
个人网页:http://opto.szu.edu.cn/index.php?s=/Home/Article/detail/id/1138.html
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男,博士,吉林长春人。2005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年成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研究生,2011年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范霍夫分子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加入深圳大学光电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长期进行各种纳米材料的研究工作,尤其是稀土掺杂发光纳米材料的化学合成、结构设计、光学性能调控及其发光动力学方面的研究,致力于将新颖的发光纳米材料应用于生物组织成像、肿瘤靶向治疗、光学防伪、微量化学物质检测、微流芯片高精度测温、机械运动传感等应用领域;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市级科研项目,部分工作发表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scaleScientific Reports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等学术期刊上。

当前项目
代表成果